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 山海天要闻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局招募平安旅游志愿者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弈霖   2017-03-30 15:01:00

大众网日照330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弈霖)平安——是打造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最美好的名片。记者获悉,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局开展平安旅游志愿者招募活动。

据了解,2017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已经吹响为旅游富市战略实施打头阵的号角,明确要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实行精品旅游项目打造与民俗旅游规范提升并重,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把山海天打造为全国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平安旅游志愿者招募相关事宜:

一、志愿者招募的条件

1、具有爱心,热衷于各类公益事业,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

2、乐于奉献,身体健康,吃苦耐劳;

3、遵纪守法、品质优良,诚实守信;

二、志愿者享有的权利

1、 配发统一的平安志愿者标志、服装、帽子;

2、参加平安志愿者的培训活动,获得从事志愿者服务活动相关的宣传资料和证明资料及必要的工作条件;

3、有权参与志愿者的各种表彰评优活动,工作优秀者可获得社区平安志愿服务荣誉证书等奖励,并推荐参加全市优秀平安志愿者评比;

4、有志愿加入和退出志愿者组织的自由。

三、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内容

1、开展安全防范、法律知识等宣传工作;

2、维持治安秩序,在重大活动、敏感节点等重要时期,协助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3、排查矛盾纠纷,协助调解邻里纠纷;

4、排除安全隐患,协助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流动人口登记工作;

5、 宣传社区平安志愿者精神、社区服务,为孤、老、病、残、困等弱势群体提供救助和咨询服务等活动;

6、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积极开展其他各项平安志愿服务工作。

四、报名注册方式

方法一:关注“山海天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注册平安志愿者”,点开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即可。

方法二:可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和卧龙山、两城、山海天边防、任家台边防、王家滩边防派出所内户籍室填写报名表。

方法三: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局指挥中心108室(7998620)内填写报名表。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局呼吁全市广大热衷于公益事业的人们加入到平安旅游志愿者队伍中来,为平安山海天奉献自己的力量,打出最具魅力的平安山海天名片,让旅游富市战略实施成果惠及全区、全市人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