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消防为学生上好 “最后一节”消防安全课

2018-02-02 19:48:00 来源:  作者: 牟泳锟 刘佳

山海天消防为学生上好 “最后一节”消防安全课

消防队员为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大众网日照22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在浓烟中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2日,山海天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各个中小学校,为各学校师生上好本学期的最后一堂“消防课”,打造“平安寒假”。

2日上午,山海天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们就近几年全国各地相继发生的校园、家庭火灾事故,向师生们讲解了家庭日常防火常识、如何正确报火警、在关键时刻如何使用室内固定消防设施、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为每位学生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预防电动车火灾》等宣传资料。

不仅如此,还向学生布置了一份“寒假家庭消防安全作业”,督促学生假期期间和家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共同开展1次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制作1份家庭火灾逃生路线图、开展1次家庭生命通道体验活动。
  “这次活动与以往的活动不同,活动内容更加贴近寒假生活实际、与家庭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还给我们布置了寒假家庭消防安全作业,真是太赞了。”来自安哲学五年级(2)班的王同学兴奋地说。

来自青岛路中学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消防安全培训非常重要,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使师生进一步掌握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记者了解到,此次寒假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普及教育师生多达8000人,确保孩子们渡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一男子谎称高官亲属 诈骗现金数百万元!

    谎称xx市委书记是自己的表哥,并认识上海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老总,可以办理低息贷款,骗取受害人300多万元。近日,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依法逮捕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挽回了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详细]

    02-02 10-02大众网
  • “鲁产名品”迎新春,千万豪礼等着您

    1.jpg

    山东省商务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推进品牌商品“全球行、中华行、网上行”专项行动计划,以外贸出口企业、地理标志产品企业、老字号企业和新兴互联网企业四类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以“鲁产名品”为统一网络品牌,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创...[详细]

    02-02 09-02大众网
  • 又有165名酒司机被曝光 冬季日照交警查酒驾2425起

    自2017年11月6日,日照市开展冬季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日照交警累计查处饮酒后驾驶2425起,醉驾41起,涉嫌醉驾12起。市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交通类警情明显下降。 [详细]

    02-02 17-02大众网
  • 日照开发区美术协会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春节送福、送春联进家,2月2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美术协会走进社区,现场挥毫为市民送春联,营造出浓浓的新春气息。 [详细]

    02-02 17-02大众网
  • 日照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提升出入境船舶通关效能

    2017年日照检验检疫局紧盯“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建设目标,在出入境船舶检疫查验工作中,不断提升口岸卫生检疫查验效能,缩短通关时间。[详细]

    02-02 16-02大众网
  • “三假”摩托车主浑水摸鱼 日照交警一眼识破

    临近年底,日照市各交警车管所的业务受理大厅比往常更加热闹。作为市区交通管理的中心,直属车管所更是忙上加忙。为了让群众少跑腿,民警常常需要加班加点来受理业务。但是却有车主想趁忙给自己的“三假”摩托车办理业务,幸好被民警一眼识别。 [详细]

    02-02 16-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