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165名酒司机被曝光 冬季日照交警查酒驾2425起

2018-02-02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酒驾人员名单

大众网日照2月2日讯记者 侯彦平)自2017116日,日照市开展冬季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日照交警累计查处饮酒后驾驶2425起,醉驾41起,涉嫌醉驾12起。市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交通类警情明显下降。

专项整治行动中,日照市各级交警负责同志深入整治一线靠前指挥,检查督导警力部署、安全防护、查缉战术、严格执法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酒后驾驶嫌疑的,一律进行呼气检测;经检测确认为酒后驾驶人的,一律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对涉嫌醉酒的,一律进行抽血检测。同时,始终坚持一律不开口子、上网处理、顶格处罚,并组织媒体跟踪报道、现场直播、实名曝光。

期间,交警支队还协调法院、检察院在全市首次集中宣判13起醉驾案,并通过各个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近5万网友观看了庭审现场,形成了强大的教育警示和震慑效应。

为有效震慑和遏制酒驾违法犯罪行为,自20173月份以来,日照交警已经分19批曝光2224名酒驾人员。22日,日照交警第20批对近期查处并裁决的165名酒驾人员予以曝光。截止目前,20批共曝光2389名酒驾人员。

当前,春运大幕已经拉开,道路客运压力明显增大,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发生概率增加,交通安全风险加大。数据显示,近五年春运期间,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全国年均发生97起,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率明显高于平日。其中,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是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罪魁祸首。

日照交警提醒:春节长假期间,探亲访友、聚餐聚会、参加集会庆祝等活动,切勿酒驾、醉驾,要牢记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有酒莫劝驾驶人喝,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一男子谎称高官亲属 诈骗现金数百万元!

    谎称xx市委书记是自己的表哥,并认识上海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老总,可以办理低息贷款,骗取受害人300多万元。近日,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依法逮捕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挽回了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详细]

    02-02 10-02大众网
  • “鲁产名品”迎新春,千万豪礼等着您

    1.jpg

    山东省商务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推进品牌商品“全球行、中华行、网上行”专项行动计划,以外贸出口企业、地理标志产品企业、老字号企业和新兴互联网企业四类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以“鲁产名品”为统一网络品牌,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创...[详细]

    02-02 09-02大众网
  • 日照开发区美术协会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春节送福、送春联进家,2月2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美术协会走进社区,现场挥毫为市民送春联,营造出浓浓的新春气息。 [详细]

    02-02 17-02大众网
  • 日照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提升出入境船舶通关效能

    2017年日照检验检疫局紧盯“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建设目标,在出入境船舶检疫查验工作中,不断提升口岸卫生检疫查验效能,缩短通关时间。[详细]

    02-02 16-02大众网
  • “三假”摩托车主浑水摸鱼 日照交警一眼识破

    临近年底,日照市各交警车管所的业务受理大厅比往常更加热闹。作为市区交通管理的中心,直属车管所更是忙上加忙。为了让群众少跑腿,民警常常需要加班加点来受理业务。但是却有车主想趁忙给自己的“三假”摩托车办理业务,幸好被民警一眼识别。 [详细]

    02-02 16-02大众网
  • 日照法院公布2017年十大要闻、要案

    近日,全市法院组织了2017年度十大要闻、要案评选活动,现将评选结果予以公布。十大要案是:[详细]

    02-02 16-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