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男子谎称高官亲属 诈骗现金数百万元!

2018-02-02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刘飞

嫌疑人周某被抓获归案

大众网日照2月2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飞)谎称xx市委书记是自己的表哥,并认识上海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老总,可以办理低息贷款,骗取受害人300多万元。近日,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依法逮捕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挽回了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

2017年4月20日,受害人李某报案称,自己被周某骗了300多万元!经查:自2016年3月份以来,周某以能够办理低息贷款为诱饵,多次对李某实施诈骗,共计骗取金额300多万元。在随后的案件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多次查找周某未果,于2017年7月13日将其列为上网逃犯,同年12月14日,岚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工作人员,在东港区四季春城南区沿街楼层中将涉嫌诈骗的上网逃犯周某抓获归案。

据悉,犯罪嫌疑人周某系日照市岚山区人。2016年,周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受害人李某,为了成功取得李某信任,完成自己的诈骗计划,周某谎称自己是济南市委书记表弟,并声称自己认识上海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老总,可以为李某办理低息贷款。

期间,周某不断吹嘘自己的能力,加之介绍人张某的“大力推荐”,李某渐渐相信了周某。此后,周某通过伪造上海交银租赁有限公司支票以及中国建设银行的转账支票,谎称需要保费,先后骗取被害人李某近400万元现金,后李某发觉事情不对,于是要求周某退还现金,周某在退还100万元后终无力偿还,遂逃跑。随后,受害人李某报警。

岚山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接警后火速立案调查,但周某出逃后霎时间音讯全无,给破案造成了很大的难度。据悉,周某逃跑后,躲藏至日照市东港区四季春城小区南区沿街楼层内,期间一切日常饮食皆由自己的情人韩某提供,为躲避警方抓捕,在好友牟某帮助下先后更换手机卡20余张,同时,“众好友”还兼顾负责帮忙掩饰行迹,以及留意警方动态。破案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时间一天天过去,办案民警仍在困境中苦苦寻觅着有关案情的蛛丝马迹,一度十分迷茫。然而,转机往往就在无数次的坚持中出现。通过大量的信息研判,办案民警不断转换思路、调整战略,一系列调查摸排后,民警开始将目光投向东港区四季春城小区南区沿街楼层中。通过多次蹲点守候,办案民警逐渐确定并掌握犯罪嫌疑人周某的准确藏匿地点。2017年12月14日上午10时许,办案民警雷霆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同时将涉嫌窝藏周某的犯罪嫌疑人韩某、牟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对此前诈骗被害人李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韩某、牟某对涉嫌帮助周某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的事实供认不讳。此案告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产名品”迎新春,千万豪礼等着您

    1.jpg

    山东省商务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推进品牌商品“全球行、中华行、网上行”专项行动计划,以外贸出口企业、地理标志产品企业、老字号企业和新兴互联网企业四类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以“鲁产名品”为统一网络品牌,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创...[详细]

    02-02 09-02大众网
  • 日照市又一学校第三实验小学建新教投资1956万

    奠基仪式

    1月29日,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的新教学楼今开工建设。东港区教育局、新东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周边社区村居的领导莅临现场,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施工方日照昊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方日照华恒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开工仪式,共同见证这...[详细]

    02-02 10-02大众网
  • 日照市公安局表彰优秀警嫂及平安志愿者

    1月31日晚,由日照市公安局主办的“不忘初心 忠诚奉献”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优秀警嫂暨平安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详细]

    02-02 10-02大众网
  • 东港消防联合多部门排查煤气非法灌装点

    为吸取近期用气安全事故多发的教训,有效遏制煤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31日到2月1日,东港区多部门组织开展对煤气非法灌装联合执法检查。 [详细]

    02-02 10-02大众网
  • 日照公布今年百项重点工业项目

    1月29日,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百项重点工业项目的通知》,海汇新能源电动车(一期)等112项工业项目被确定为今年日照市的重点工业项目。 [详细]

    02-02 09-02大众网
  • “海洋牧场”主题日邀你共享海珍盛宴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东海洋与渔业工作的“发展转换年”。[详细]

    02-01 13-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