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中楼站队员齐上阵 防火知识入民心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单雪   2017-02-20 09:44:00

消防官兵走进集市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大众网日照2月20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单雪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农村火灾防控能力,提高消防宣传工作的覆盖率和群众受教率,岚山消防大队坚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加强消防宣传科普教育,提高农村防火意识。针对农村广大群众对消防知识掌握不多、理解不深、预防知识还不到位的特点,通过发放资料、张贴警示标语等贴近生活实际的形式,大力宣传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及防火和用火用电基本常识。218日上午,中楼消防中队消防官兵利用村民赶集之机,走进集市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农村消防宣传教育

宣传人员向赶集群众发放了《居民防火手册》、《居民防火常识与灭火逃生基本技能、《119火灾案例等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报警、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家庭防火、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最后,宣传人员还号召村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查改身边火灾隐患,积极地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为社会消防安全工作做一份贡献。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送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火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同时使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普及到社会的各个层面,起到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