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消防大队召开消防控制室管理标准化工作培训会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高幸   2017-02-15 17:38:00

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2月15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高幸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辖区消防控制室管理,有效促进消防控制室管理工作正规化建设。214日下午,岚山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了消防控制室管理标准化工作培训会,对消防控制室的标准化建设和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解读部署,全区40余家涉及消防控制室的社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大队干部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119对我说》的消防宣传示范片,并针对此次会议下发调查问卷表个人填写。使各单位相关责任人明确消防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中,消防大队参谋高幸首先宣读了《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标准》。并针对说明重点,当前全区控制室具体情况,重点对消防控制室的人员配置、日常管理、硬件设置、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方面内容逐条逐项进行了系统学习,又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述。要求单位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抓好消防控制室软硬件设施建设,积极投入到消控室达标创建中来,细化每项工作任务,明确分工到人,坚决把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争取获得消防控制室星级示范创建水平。在针对前一阶段消防控制室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存在文体的社会单位进行了点名批评。要求各控制室必须按照《细则》进行整改,符合相应国家技术标准,室内必须保持整洁、有序,不放堆放其它杂物,人员必须24小时持证上岗,并认真填写日常巡查、维护记录。

    最后,大队防火参谋对控制室普遍存在的人员业务水平低,使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强调指出:控制室是单位整个消防系统的大脑,是消防安全的关键所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工作,重点对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自动消防设施运行、自动消防设施年检等情况开展自查,确保消防设施正常使用和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切实提高单位抗御火灾的防范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组织防火人员按照要求,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对各单位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会上下发的调查问卷提出的意见问题积极商讨;对操作人员进行强化培训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快规范有消防控制室的社会单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