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召开春季农业机械化生产暨小麦病虫草害防控现场会

2020-03-27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晓东 张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7日讯(记者 徐晓东 实习记者 张强3月25日,由岚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岚山区春季农业机械化生产暨小麦病虫草害防控现场会在碑廓镇西辛兴村举行。

会上,现场演示了机械化生产中新型联合深松整地机、花生播种机、马铃薯覆膜播种一体机、自走式喷杆喷药机、植保无人机等不同型号的农业机械。本次演示的机械作业是多种技术的集成,重点突出农机和农艺的有机融合,通过科学深松、施肥、播种不仅有效提高了作业效率,也大大减轻了农民的作业负担。

随后,岚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目前小麦的生长情况,并一同观看了飞防演示。台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遥控下,在麦田上空快速穿梭,均匀洒药,展现出了无人机开展病虫害防控的卓越性能。

岚山区小麦已进入返青拔节期,该阶段是病虫草害多发期,通过统防统治方式做好这一时期的病虫害防控工作,可有效降低小麦中后期的病虫基数,为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基础。同时,区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机,全力开展春耕备播和春季田管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截止目前,全区累计已完成各类农机具检修、保养5000余台套。全区上阵作业机械达到6000余台套,已完成春耕面积11万亩。

近几年来,岚山区加大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力度,通过农机购置补贴、地方资金累加、项目资金扶持等方式,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购买新机具,使用新技术,农机化新技术的社会贡献率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