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快快帮》爱心助农 河山镇低保户送锦旗致谢

2020-03-26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邹慧 田洪祥 金峰 陈昊

 

《大众网快快帮》爱心助农 河山镇低保户送锦旗致谢

 

大众网记者通过新闻报道帮助李芹胜找销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6日讯(记者 邹慧 田洪祥 见习记者 金峰 陈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封闭、采购客户无法进入,河山镇刘家顺村低保户李芹胜辛苦种植一年的苹果遇到了销售困难。一年的辛苦、种植的成本,这一切都沉甸甸地压在低保户李芹胜的身上。

  《大众网快快帮》记者了解到李芹胜遇到的困难后,便立即行动,来到李芹胜的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并通过新闻报道,号召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向李芹胜伸出援手。短短三天时间,近6000斤苹果便被认购一空。

  为表达感激之情,3月26日上午,李芹胜同该村支部书记李强一起,早早的来到了大众日报日照记者站大众网采编工作室,将一面写着“同舟同济 爱心助农”的锦旗送到其单位党支部,感谢大众网日照记者爱心助农的报道,帮助其解决了苹果销售困境。

  “十分感谢村委帮忙,也感谢《大众网快快帮》帮我宣传,过年期间苹果卖不出去,家里没有进账可把我愁坏了,如今苹果全卖了,热心企业还给我送来一些生活用品,还解决了我儿子的工作,心里真是十分感激。”李芹胜难掩激动地说道。

  作为村内苹果种植户之一的李芹胜,因眼睛患有疾病,儿子身患残疾,家境特殊,急需销售苹果维持家用。《大众网快快帮》对李芹胜的情况报道后,1000斤、1200斤、2000斤、3000斤……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日照银行及一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还有各路爱心网友也主动联系村委购置苹果。短短三天时间,除李芹胜种植的6000余斤苹果全部售空外,此次还售出刘家顺村其余果农的苹果约10余万斤。

  记者了解到,除了爱心采购苹果以外,兴业银行还给李芹胜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帮助他度过难关。日照高新区一爱心企业也表示,愿意帮助李芹胜解决他儿子的工作问题。

据悉,受到疫情影响,刘家顺村全村目前还有30万斤苹果等待销售,往年村内每日苹果销售量可达几万斤,今年虽然村党支部书记李强也尝试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果农们销售苹果,但每日销量也仅有一两千斤,销售量不容乐观。

  如您有苹果购买需求,可联系刘家顺村党支部书记李强。联系方式:13734311234(微信同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