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岚山区举办首届安全生产应急技能大比武

2018-06-21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明 牟杰

编者按:

应急管理是企业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员应急技能的培养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事故的应急和有效控制。单从保障人的生命健康一方面来说,提升职工的风险辨识与应急反应能力,对应对突发事故的产生及应急救援起着至关紧要的作用。企业通常会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应急活动来检验应急队伍及全体职工的应急能力,但这种有“预谋”的练兵是否能起到实效性作用,却不觉发人深思。事故往往在“无所预料”的情况下突然发生,紧急救援情况下是否能做好快速、准确、有效的应急,才是应急管理的真正目的,所以提升人、应急装备及物资、应急管理队伍的整体战备水平才是应急管理的重中之重。

大众网日照6月21日讯通讯员 唐明 牟杰为深入开展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旋律,增强全员应急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6月20日,日照市岚山区安委会组织举办首届安全生产应急技能大比武。市安监局副局长李志民、市消防支队后勤处处长卜云波受邀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乔永前出席活动并致辞,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应急办主任张宝主持。区安监局、岚山消防大队,10家区重点企业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安全生产应急技能大比武活动在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体育场进行。来自全区10家重点企业的12支队伍参加比武。比赛项目设置围绕金属堵漏套管操、佩戴空气呼吸器30米折返跑、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干粉灭火器灭油盘火、400米综合疏散物资救人操等实战需要展开,基础性、实战性、针对性很强。 

比武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全体参赛队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或手提灭火器,迅速奔向起火点,准确站位上风向,对准火源根部扑灭火源,或手提水枪、水带,边奔跑边接水带,成功接通消防设备。

赛场上分秒必争,竞争激烈,赛场下相互勉励,气氛感人,充分展现了岚山区应急救援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业务素质和实战化训练的丰硕成果,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岗位练兵热情和斗志。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日钢一队、山钢一队、油品公司3支代表队分获前三名。

 

各参赛队伍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勤学苦练,扎实打牢应急知识基础,提高应急技能水平,为加快建设美丽新岚山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