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鲁南物流桥头堡 日照传化交通公路港正式开工

2018-06-20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崔欣桐

1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日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出席了本次开工仪式

日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出席了本次开工仪式 

3传化物流集团执行总裁徐炎致辞

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徐炎致辞 

4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立柱致辞

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立柱致辞 

5东港区政府副区长何昭波致辞

东港区政府副区长何昭波致辞

6空港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宋波主持现场

空港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宋波主持现场

 

7施工方

施工方

 

8奠基现场

奠基现场

 

9日照传化交通公路港项目鸟瞰图

日照传化交通公路港项目鸟瞰图

  大众网日照6月20日讯(记者 张振 崔欣桐)“现在我宣布,日照传化交通公路港项目开工!” 6月20日上午,伴随着日照市空港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宋波的一声令下,日照传化交通公路港项目宣布正式开工,掀开了日照地区物流行业智慧发展的新篇章。

  日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出席了本次开工仪式,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徐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立柱,东港区政府副区长何昭波出席仪式并致辞,空港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宋波主持。

  记者了解到,日照传化交通公路港项目是传化智联在山东继青岛、济南、菏泽、淄博、兖州开工建设后的第六个项目,在2017年3月签约日照,并成为市、区两级重点建设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规划建设物流企业总部、货运班车总站、城市分拨中心、智能仓储中心、智能车源中心、展示展销中心、三产配套中心、司机之家、加油加气站和多式联运中心等功能模块。依托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打造集“物流+互联网+金融”的一站式智能供应链服务平台。

  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徐炎表示:“项目建成运营后,将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和供应链服务需求,以公路物流为依托,连接“公铁水”、打通“海陆空”,形成多式联运的立体物流网络集群,把日照建成供应链服务高地、鲁东南物流总部集聚地,推动区域物流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智能供应链系统 助力区域物流新旧动能转换

  2017年12月16日,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物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日照市出台了《日照市物流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17—2021年)》。明确了着力“打造一个中心、搭建三大平台、构建五大基地、建设十大园区、培育三十家骨干企业”的基本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持续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日照传化交通公路港积极融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优化物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日照市物流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提质增效。

  传化智联深耕物流领域18年,物流供应链业务通过从发货方到收货方物流运作,串联易货嘀、云仓、陆鲸、支付以及一系列智能系统等产品,通过智能调度、智能配载、多式联运等手段为客户提供“集、分、运、配”一单到底、全程可视的物流服务,实现“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四流合一,大幅降低进港物流运输车辆空驶率,让物流更高效,让制造更智能。

  山东省是传化智联构建全国网络的重要区域。日照作为国内沿海主枢纽港,具有丰富的港口物流资源,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沿大陆桥与西亚、欧洲相连,海外市场空间巨大。日照传化交通公路港将结合日照市的物流市场特点,强化区域产业集聚辐射能力,巩固提升日照的物流战略地位,打造日照地区智能物流园区,建立布局合理、便捷高效、管理规范的现代物流信息化综合服务体系,支撑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区域物流新旧动能转换。

  “东港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有力的保障。依托日照传化交通公路港,大力推举 “互联网+物流+金融”发展模式,推进物流园区和企业向新动能发展。” 日照市东港区政府副区长何昭波在致辞中表示。

  “物流+互联网+金融 ” 智慧物流引领城市新发展

  日照市作为陆桥经济带和鲁南产业带的连接端点,具备发展现代物流的优越条件,近年来,全市物流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但是,物流企业“小、散、低”、物流市场资源外流、园区配套功能不完善等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在现代物流呈现出网络化、国际化、融合化、专业化的竞争态势下,日照是物流行业面临进入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急需一个一揽子供应链系统解决方案。

  随着全国化网络布局速度的加快,传化智联打造“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中国智能公路网络运营系统的宏伟蓝图已经逐渐清晰。

  从在每个城市布点的实体公路港,到为货主企业和物流企业搭建的统一的业务信息系统、支付金融系统、平台运营管理系统,再到根据货主、物流企业和卡车司机的需求开发的一系列互联网产品,传化智联致力于形成全国公路物流一盘棋、智慧化的运行。

  作为传化智联全网布局中的重要节点,日照传化交通公路港将有机地融入到传化整张网络中。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立柱表示,“日照传化交通公路港项目运营后,将整合‘人、车、货’三大物流主体,吸引周边物流资源集聚日照,提供集“物流、信息、金融”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让物流更高效,让制造更智能,为周边工商制造企业降低物流成本30%以上,积极促进区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