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为感谢 文化执法为人民

2018-02-18 16:09:00 来源:  作者: 徐晓东 刘莉

大众网日照2月18日讯记者 徐晓东 通讯员 刘莉近日,安东卫执法中队接到了北街社区居民胡某送来的锦旗,一句句真挚的感谢,一声声诚挚的感激,对安东卫中队文化执法工作点赞。

寒假期间安东卫中队对辖区网吧进行严格巡查严防未成年人上网。12日,执法人员对万斛路某网吧进行例行检查,当对上网人员胡某某要求出示身份证时胡某某告诉执法人员自己未满18周岁没有办理身份证。经胡某介绍自己正在读高三由于家里电脑坏了所以来网吧上网。执法人员意识到高考已经临近不能让其沉迷于网络,于是执法人员向其索要了家长电话通知了该学生家长。该学生家长胡某到达现场了解情况之后非常激动,对执法人员能及时发现孩子上网表示感谢。胡某表示孩子正在读高三成绩比较优秀,眼看眼看就要高考了在这节骨眼上要是沉迷网络后果就严重了。执法人员向该父子俩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胡某近期在家表现良好,没有再去网吧上网,家长特意来安东卫中队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寒假期间,安东卫执法中队开展了护苗2018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加大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二是通过教育进入网吧的未成年人,堵住源头这几个方面来整治辖区网吧市场。行动中一旦发现未成年人在网吧逗留,执法人员都会对其耐心地劝导,进行细致地批评教育,让其认识到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危害性,对抵触情绪比较强烈的未成年人则采取与家长联系,约谈等方式进行进一步的回访,达到整治目标。

 该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行为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安东卫中队将依据第三十一条第二款进行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