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区文体旅游局“文明创城我先行·文化艺术进校园”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   2017-07-21 19:09:00

大众网日照711日讯通讯员 陈磊为营造喜迎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的浓厚社会氛围,岚山区打造了“文明创城我先行,文化艺术进校园”少年儿童合唱比赛系列活动,并为儿童合唱节系列活动选拔储备节目,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报名开始起,各镇办,各学校积极组织参加报名,经过选拔共有21支队伍到文化中心参加比赛,同时优秀少儿合唱歌曲征集评选、合唱比赛、征文比赛也都在同时进行中,我局将对征集上来的歌曲、征文进行评选,同时推介优秀征文作品参加全市评选。

一、制定规章制度

岚山区文体旅游局出台了《关于举办“文明创城我先行,文化艺术进校园”岚山区少年儿童合唱比赛系列活动的通知》(岚文体旅字〔201711号),规定了活动目的、征集歌曲要求、征集合唱对象、服务内容和具体活动安排。

二、活动的具体成效 

今年以来,“文明创城我先行,文化艺术进校园”少年儿

童合唱系列活动组织了四次。一是“春节”期间。组织20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了“建设新岚山,争当排头兵”活动;二是“端午”期间。组织非遗进校园活动,截至目前历史文化已走进岚山区委党校和安东街街道中心小学,下一步将慢慢进入每一个学校;三是“全国读书日”期间,组织10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了“全区读书朗诵比赛”活动;四是“六一”期间。全区少年儿童合唱比赛,各镇办经过选拔,共有21支队伍到区文化服务中心参加了此次比赛,约有1000余名学生参加。同时,参加合唱的学生参观了博物馆、科技馆,做到了公益性文化场所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学生们带着好奇和惊叹,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共选拔出小学组、中学组5只队伍代表岚山区参加全市比赛,均取得良好成绩。本次活动,为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音乐艺术环境,调动了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为学生搭建舞台,展示才艺,表现自我,张扬个性,精彩的演绎使活动办得十分成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