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区关工委“扶贫助学爱心同心圆”工作报告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   2017-07-21 19:03:00

大众网721日讯(通讯员 陈磊)根据上级关工委着力抓好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若干实事好事做好留守儿童等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工作指示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整合区内资源,区关工委积极打造扶贫助学爱心同心圆工作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

区关工委领导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等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工作,要求把好事办事、实事办好,把捐资助学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活动切实搞好,抓出成效,尽最大力量为贫困学子解决困难、送去希望。

二、调查摸底,完善扶贫助学运行模式

为掌握了解特困职工家庭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子女就学情况,区关工委就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家庭开展调查,并逐一建立特困职工档案。区关工委主任、区政协原主席亲在奔赴中楼镇、巨峰镇、黄墩镇等地,不辞辛劳、跋山涉水,实地走访慰问和调查调研贫困学子的情况,确保帮扶对象真实不虚、帮扶活动明显有效。各级各部门关工委也注重扩大助学范围,突出助学重点,除救助在岗和下岗失业特困职工外,把困难农民工、单亲特困女职工子女、孤儿等列入救助范围。

三、捐资助学,打造公益品牌

今年举办的岚山区慈爱捐助活动,首次将捐款对象扩大到职业教育学生,填补了一关爱空白,善款由卧佛寺住持昌定法师带领众居士筹得,为53名贫困学生每人捐助了1000元。扶贫助学爱心同心圆活动为困难的孩子们送去了战胜困难、成长成才的信心,构建了全区关心关爱贫困弱势儿童的爱心同心圆,在全区集聚弘扬了友爱互助、扶危济困、文明共建的正能量。

目前,全建立由关工委统筹组织,工会、团委、妇联、教育等部门带头,企业、慈善协会参与,志愿者、爱心人士参加的助学体系,依托岚山斋心慈善协会、爱心助学基金、春蕾计划、金秋助学等载体,筹得善款100余万元,帮助了1600余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