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一工地民工用极端方式讨薪被拘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司玉洁   2017-07-21 18:55:00

大众网日照7月21日讯记者 王文玉 实习生 司玉洁7月17日早上8点左右,有人报警称岚山区某工地民工爬上高处并拉起横幅,情况危险。汾水派出所接到报警迅速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该民工戴着遮阳的斗笠和墨镜坐在行车上,横幅上写着陈某某,还我血汗钱”。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这事你们管不了”民工刘某和民警们喊道,民警劝说让其下来,可民工刘某怎么劝都不下来,说钱什么时候到账,他就什么时候下去。据了解,民工刘某是湖南人,因五个月的工资和两万元的欠款未收回,遂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讨要工资。汾水派出所民警见状兵分两路,一边安抚民工情绪,一边跟着包工头陈某四处筹款。下午4点多,民工刘某看到银行短信提示五万元钱到账后才下来。期间,汾水派出所民警轮流劝说,不敢间断。

因刘某在工地闹事,导致工地停工。最终,刘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行政拘留10天。

民警提醒民工索要工资应当走合法的正常渠道过劳动仲裁、法院起诉等合法方式维权采取极端方式只会激化劳资双方矛盾,扰乱社会治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