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消防演练进医院 防患未然保平安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单雪   2017-05-23 08:37:00

大众网日照523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单雪 为切实加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提升人员密集场所员工防、灭火和自救逃生能力,确保发生火灾时,将危害程度和社会影响降低到最低点。517午,岚山区大队中楼中队的消防官兵们中楼镇卫生院员工开展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消防官兵在医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医院各个部门的消防设施、消防水源、疏散通道等情况进行熟悉和检查,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应急疏散演练中,假设住院部二楼发生“火情”,火灾警报响起,医务人员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组织病人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预定安全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出大楼,跑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线路清晰、秩序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结合自身经验积累所得,向医护人员、过往群众传授防火、灭火知识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等消防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通过此次演练和防火宣传,有效的提高了医院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防火自查、自我消除火灾隐患、自我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