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边检站开展官兵子女进警营过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张钰悦 李桂军   2017-05-20 21:14:00

大众网日照5月20日讯记者 张钰悦 通讯员 李桂军为深入推进“家风铸脊”工程,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充分展示部队和谐大家庭的温馨温暖5月20日上午,岚山边防检查站开展“接过爸爸的枪”官兵子女进警营过六一活动,组织了官兵家属和子女到警营体验部队生活,感受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和温馨。

此次活动共分为“特殊六一节”、“上阵父子兵”、“家和万事兴”三个篇章,开展了“升一次国旗”、“看一次表演”、“走一次队列”、“打一次军拳”、“叠一次军被”“五个一”活动和“摸一次枪”、“站一次岗”“两个一”活动。

上午9时30分,活动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官兵们向国旗庄严敬礼,在场的孩子们也跟着父亲举起右手向国旗行少先队礼。随后,监护中队的官兵们为孩子们分别表演了队列、擒敌拳、应急棍术等军事动作,官兵们整齐划一、气震山河的动作表演赢得了家属和孩子们阵阵掌声。

观看完叔叔们的表演后,孩子们在爸爸的示范和引导下,有模有样的学起了队列、打起了擒敌拳。官兵们豆腐块的被子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纷纷来到战士们宿舍,观看叔叔们叠被子表演,并亲手学起了叠被子。在武器装备展示区,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官兵执法执勤装备,并在爸爸的指导下亲自感受了抓捕装备的威力。为了让家属和孩子们体验自己的执勤环境,在官兵们的带领下,家属和孩子们来到了岚山港码头11号泊位,现场参观了正在作业的利比里亚籍“麦仑”号大型货轮,现场体验了官兵的执勤环境。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站党委和站首长对官兵家庭的关心关怀,增进了广大家属对部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凝聚了警心,更加激发了他们支持官兵工作、热爱部队大家庭的热情,为开展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家庭环境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