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探访!日照最好的桑葚熟啦!周末可以免费采摘!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2017-05-18 17:29:00

大众网日照518日讯记者 王文玉正值人间四月天,这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是天地之间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桑树的生发之气也在此时达到极致,结出了它的果实,这就是桑葚。桑葚呈椭圆形,长1—3厘米,表面不平滑。未成熟时为绿色,逐渐成长变为白色、红色,成熟后为紫红色或紫黑色。

眼下正是吃桑葚的好季节。熟透了的桑葚挂满桑树的枝头,深紫色的桑葚晶莹剔透,如玛瑙似琥珀,汁液似乎随时都会流出,一口咬下去,满口酸酸甜甜的果汁味道。

除了鲜美的口感,桑葚还有具有补肝益肾,养血生精的作用,桑葚含有铁和维生素C非常丰富,是补血美容佳品,桑葚还能开胃生津,润肠,安神的作用,食用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帮助提高睡眠质量。桑葚的免疫促进作用也是不容小觑的,它可防止人体动脉硬化、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并对治疗糖尿病、贫血、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神经衰弱等病症具有辅助功效

被誉为山东桑葚生产第一镇”的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是绝佳的桑葚采摘地。日前,全镇5000亩桑葚进入成熟期,大批甘甜的桑葚等待人们的采摘。

518日,记者来到高兴镇丁家大村了解到,丁家大村是一个依河傍山,土地平整连片,灌溉条件方便的宜桑之地。村现在共有桑园500亩,配套建设小蚕共育室等,拥有成熟的桑蚕生产链条,是国家级桑蚕生产示范村。

穿行500亩的桑林,俯首皆是满树沉甸甸或者泛红或者变紫的桑葚还可品味桑园主人精心烘焙制作的桑叶茶,淡淡的清香弥漫舌尖。据了解,高兴镇采摘园的桑葚都没有打过农药,因为桑叶要摘来喂食他们养的蚕,还要用来制作桑叶茶,这里的人民将桑树的价值发挥到极致。

来高兴,去高兴,来去高兴,这是一座花开四季、果香四溢的生态小镇四月桑葚赛人参,在这里,日照最好的桑葚已经成熟待采摘,让我们一起感受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礼物享受视觉盛宴,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本周日,由高兴镇人民政府和大众网日照频道举办的2017·日照高兴镇全域全季采摘节暨‘桑葚熟啦’采摘游”活动将在岚山区高兴镇丁家大村举行,欢迎广大网友前来采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