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区住建局“五一”期间创城工作不停歇

来源:   作者:张钰悦 李玲   2017-05-02 16:54:00

  

  汾水凌云绿化补植

  

  环卫处、审批科、排水处联合处理万斛路金粉尊爵北端建筑垃圾及雨水事宜

  

  玉泉二路锐博汽修厂前污水管道铺设

  

  官山水景园修剪草坪

轿顶山路清理道口水泥地面

岚山路道板维修

万斛路苗木浇水

  大众网日照5月2日讯记者 张钰悦 通讯员 李玲)绿化补植、卫生清理、市政维修……节日期间,岚山区住建局干部职工坚持一线推进创城工作,营造优美整洁的城区环境。

  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在做好日常道路保洁的基础上,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的特点,合理调配人员,加强重点区域清扫保洁,延长机械化保洁作业时间,扩大作业范围,强化“动态保洁”作业方式,保证清扫保洁无断档,全面提高道路洁净水平。加强垃圾清运,严防清运不及时、车走地不净、垃圾运输途中污水撒漏等重点问题,节日期间共清理城区垃圾900余吨。

  加强市政设施巡查维护。突出抓好重点路段和城市主干道市政设施的巡查维护和检修,节日期间拆除道板1760平方米、更换577平方米,安装路沿石580米,整修树池石126米,维修挡车柱14个。及时疏通排水管线,加强道路井盖、井篦的维护,发现破损或丢失现象及时补齐或更换加固,节日铺设污水官网30米,维修雨水蓖8座,雨污水井盖12座,对护城河进行了清理。积极做好亮化设施的维护管理,加强每日早晚巡查,及时清除故障,方便群众出行,节日期间维修路灯故障10余处、100余盏,扶正路灯杆12根。

  加强城区绿化养护管理。实行主任带班制度,每天巡查公园、公厕、绿地及景区,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并加强城区绿化补植养护工作,节日期间对圣岚路、轿顶山路等路段补植绿篱400平方米,补植行道树15颗,清理杂草、枯枝落叶等1.7万平方米。

  强化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建筑工地及燃气安全生产管理,积极安排巡检人员,加强安全督查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加强公园及多岛海景区安全管理,坚持每天24小时值班,不间断巡查,确保设施安全无故障运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