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张钰悦 王仕刚   2017-05-01 09:58:00

    大众网日照51日讯记者 张钰悦 通讯员 王仕刚427日上午,岚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会,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热点问题进行询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祥松和各位副主任、常委、代表参加了专题询问会。

  

                   

  会上,冯展宁副区长从组织领导、监管基础、部门协作、品牌创建、舆论引导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做表态发言。应询工作由区食药监管局牵头,与区教育局、农林局、茶业办、卫计局、渔业局和林业局回答了委员们的提问。

  

                   

  区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孟凡全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保鲜剂、防腐剂等行为,食药监管部门采取哪些有效措施;政府采取哪些方法引导、完善、规范企业生产经营应为;政府部门是否为群众监督和举报投诉提供便利、通畅、有效渠道;是否发挥市场快检室作用,及时公示抽检结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回答。教育、农林、茶业办、卫计、渔业和林业等部门,分别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种植、养殖、生产环节等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应询解答。解答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有举措,赢得了人大代表们的肯定。随后,各位主任、常委和代表对各单位进行了应询满意度现场测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祥松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和各部门在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此次专题询问取得了满意的效果:一是功课做的足,问到要害处,问题找的准、找的深,都是广大群众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二是备课做的细,回答精彩。应询单位针对提出的问题,解答耐心详细,顺畅自然,回答坦诚,实事求是;三是筹备工作认真,程序严谨。卢祥松强调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区委高度重视,政府关心关注,人民群众满心期待。专题询问是一次再督促,再教育,有助于各部门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鼓足干劲,扎实有效落实监管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