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渔乐节”上学鱼拓 大众网小记者们收获多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2017-04-29 14:59:00

大众网日照429日讯记者 王文玉429日上午,日照第二届“五一渔乐节”暨顺风阳光海洋牧场开业一周年庆典活动在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隆重举行,来自岚山大众网小记者团的三十多名小记者现场向中国鱼拓“教父”学习了新奇的鱼拓作画。

“鱼拓是一种将鱼的形象用墨汁或颜料拓印到纸上的技法和艺术”李世新老师边教孩子们作画边传授鱼拓知识。据了解,鱼拓起源于宋朝,是源于钓鱼人把鱼获拓印下来留作纪念而衍生的作画方式。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全部围在李世新老师身边,认真地学习鱼拓,并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完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鱼拓作品。“今天学到了鱼拓知识和作画方式,收获很多。”小记者兴高采烈地说。

据了解,鱼拓现今已成为一种集绘画、书法、诗词、篆刻等多种艺术为一体的艺术形式,深受广大钓鱼人和书画爱好者的喜爱,成为交流传播渔文化的一种重要方式。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已成立静水鱼拓创作基地,为广大鱼拓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创作的乐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