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创城“发力”扮靓市容!

2022-06-06 11:5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郭慧 日照报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共同发力。近日,日照经开区奎山街道开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连日来,日照经开区奎山街道的城市管理员经常到辖区内的商铺进行巡逻排查。

  “我们每天都过来巡查,看看沿街商铺有没有乱摆乱放问题,有没有机动车乱停、乱扔垃圾、沿街晾晒以及绿化带缺株问题,确保道路和商铺环境整洁有序 。”奎山街道城市管理员费翔说道。
  在巡查中,城市管理员遇到电动车乱停乱放、商铺门前杂物乱放等问题时,会一一向商户指出,并劝导改正。
  “大姨,以后把车放在车位上,养成习惯就好了。”
  “谢谢老板配合,再有东西不能放外面啊,垃圾尽量随时清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民心工程,关乎民生改善、城市形象提升,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你看这些管理人员,把不整齐的电动车都给摆好了,绿化带有些垃圾他们也都过来帮着捡,商铺门前非常干净,感觉现在的城市管理很好。”市民路女士说道。
  今年以来,奎山街道还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实现对城市管理问题的全过程监管,对巡查员上报、市民反馈、视频抓拍等城市管理问题,分类分流程快速处置。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奎山街道根据工作安排,严密部署创城各项工作。我们针对创城标准建立排查整改台账,逐一整改;利用智慧平台结合今年精致城市管理,沿街商户信用考评工作,抓好日常不反弹;对市区创城督办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为今年创城工作顺利进行贡献奎山力量。”日照经开区奎山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桂平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