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快速破获系列盗窃案

2020-03-26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警方正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庄光某、盛成某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庄光某、盛成某

犯罪嫌疑人盗窃的部分物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6日讯 3月11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分局刑侦大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充分发挥智侦引领,在日照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快速破获桂林路小区系列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庄光某(男,41岁,东港区日照街道)、盛成某(男,46岁,东港区日照街道)抓获,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

今年2月份以来,奎山街道桂林路小区周边发生多起车内物品被盗、地下车库被盗案件,给人民群众造成财产损失,社会影响恶劣。日照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刑侦大队与辖区派出所密切配合,快速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调取案发地周围监控,综合运用智侦手段进行研判,最终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踪迹,但其具有较强反侦查能力,在多次作案过程中变换行走路线,试图掩人耳目。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扩线追踪,最终确定其藏匿地点。3月11日,在桂林路崮子河西岸将预谋作案踩点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今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庄光某、盛成某趁多数市民闭门不出街面店铺处于关门状态下,在夜间窜至奎山街道桂林路生活区周边,盗窃摩托车1辆,车内及地下室物品一宗,价值一万余元。经深挖,其又交代了3月8日凌晨在东港区公园路东关市场沿街房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庄光某、盛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