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初心引领方向 信念铸就检魂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兆阳 徐静静   2017-10-10 10:11:00

1、案件在突审中,领导在指挥中心实时调度

案件在突审中,领导在指挥中心实时调度 

2、深夜在指挥中心召开紧急会议 确保案件顺利开展。

深夜在指挥中心召开紧急会议 确保案件顺利开展 

3、大量的事实证据和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打破其心理防线

大量的事实证据和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打破其心理防线

4、深夜加班加点突审犯罪嫌疑人

深夜加班加点突审犯罪嫌疑人 

5、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

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 

6、召开局委会 研讨下一步工作重点

召开局委会 研讨下一步工作重点 

7、干警正在询问犯人

干警正在询问犯人

大众网日照109日讯(通讯员 丁兆阳 记者 徐静静)在日照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数十几年如一日地默默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的践行着一名检察干警的誓言。他们是那么的平凡,可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办案期间他们经常忘记了下班的时间,忘记了节假日。通宵达旦的伏案阅卷是他们的工作常态,寻找蛛丝马迹、从千头万绪中核实线索是他们对工作的态度。经常布满血丝的双眼能看到了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诠释着一名自侦干警对党对人民对检察事业的无限忠诚。为了核实案件,一次又一次摸查线索,一次又一次的调查取证,身子骨累垮了,鞋子走坏了,但是每每谈起办案的艰辛时他们却总是笑笑说:“苦是苦了点,可是只要能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心里也就踏实了”。这就是我们的自侦干警,这就是我们开发区院的反贪人,也就是这种精神,截止今年八月份他们办理了7起职务犯罪案件,维护了人民的权益,捍卫了法律的尊严。

开发区院的反贪人凭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在审讯室里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在惩恶肃贪的战场上勇往直前。在工作中他们不怕难,再难的案子在他们手中也要理出头绪,而且常常能牵出“案中案”;在工作中他们不怕苦,管它山高路远,环境险恶,也要赶到实地深入现场查出个水落石出;工作中他们更是不怕得罪人,办案只认一个理儿——依法办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今年在办理港务局系列案件时,他们始终能够在权与法,情与法的交锋中,顶住各种压力与威胁,加班加点四十多个日夜,查询银行几百次,查看帐簿上百份,装订卷宗几十卷,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为国家挽回了大额的经济损失。在可喜的成绩面前,为此付出辛勤工作的反贪干警们却从来没有计较过个人得失。他们早已习惯了每天加班至深夜,他们早已习惯了淡薄名利,他们早已习惯了苦累和清贫的生活。

自侦干警的工作也许是平凡的,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他们也都是普通的干警,犹如满天繁星,默默闪烁,可是他们却把执法为民的情怀,无怨无悔的奉献与忠诚融进了检察事业中,融进了人民安定团结的幸福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