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开发区“清河行动”打造河清水美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磊 李花翠   2017-09-15 10:05:00

2

3

大众网日照915日讯(通讯员 牟磊 李花翠)天明水秀,鸟翔鱼跃,白鹭等各种水鸟上下翻飞,这个美丽的景象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傅疃河、崮河水域成为常态。这也是开发区实施河长制以来水环境提升的一个缩影。

随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清河行动”实施方案》的印发,“清河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将“河长制”工作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文件要求各级河长要有担当精神,切实承担起全面整治河道“八乱”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的主体责任,以“清河行动”为重要抓手,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深入开展。

前期,在全区已经落实了区级河长5人、街道级河长10人、村级河长65人。而此次“清河行动”指出,街道办事处是本行政区域内“清河行动”的责任主体,各级河长为相应河流的直接负责人,加强对河道的日常巡查,并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全区8条河流进行摸底清查,并委托中介机构进行专项排查,托清了全区河库问题底子,共排查问题100余项,并逐一设立问题台账跟踪推进,逐项整改销号。

913日,开发区对“清河行动”再部署,召开了专题宣传会议,要求通过组装宣传车,村居喇叭、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下一步要以“清河行动”为契机,加快“一河一策”编制工作,建立完善包括工作责任机制、督导考核机制、河道长效管理机制等在内的制度体系。通过“清河行动”打造全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为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