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开发区检察院订单模式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7-05-11 12:35:00

订单模式事半功倍

大众网日照511日讯记者 胡芳泰近日,中国移动公司日照市分公司、临港金融产业园两家单位近90人分别来到日照开发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片的形式,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通过一张张鲜活生动的照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参观人员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

近年来,为提高预防宣教的针对性,日照开发区检察院充分依托设在该院的开发区廉政教育基地,紧密结合区内外各单位廉政教育需要,积极探索开展“订单式”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新模式,教育效果明显。

通过网络、预防宣传等活动,向社会推介廉政教育基地,建立订单式预约机制,由有廉政教育需求的单位事先预约,基地根据预约订单,提前深入预防单位进行预防教育供需调研摸底,精心准备具有行业特色的廉政教育资料,确定教育主题、内容和方式,有效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健全完善警示教育跟踪问效制度,通过现场提问、预防咨询等,面对面地与受教育者沟通交流,征求对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到前来开展过廉政教育的单位走访了解教育效果,进行警示教育效果实时评估。

 

结合“五进两服务”等活动,组织干警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在区内重点行业系统聘请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络员,交流开展廉政宣教新思路,不断充实宣教内容,改进宣教方式,力求使基地的廉政宣教活动更有吸引力、更具针对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