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消防培训进医院 白衣天使化身“消防员”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牟珂   2017-04-29 11:23:00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大众网日照429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牟珂)428日下午,开发区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北京路医院,为60余医护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以加强医院的火灾防控能力,提高广大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杜绝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结合医院典型火灾案例阐述了医院火灾的特点及其危险性,然后针对医院人员多、流动性强的特点,重点从防火、灭火、逃生三个方面介绍了医院火灾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扑救初期火灾的正确方法、火场引导疏散和逃生自救要领等消防常识,强调一定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并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等机制,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理论讲解结束后,在大队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和实地灭火操作,将理论知识切实转化成自身技能。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其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有效的推进了辖区内消防安全社会化进程,将消防安全真正的落到了实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