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来山景区:千年古寺风韵在骨 福山灵地美景藏心

2018-09-14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9月14日讯(实习记者 史增敏凉风拂面,秋色三分。自从入秋之后,心中常惦念着浮来山上千年银杏树身披金甲的盛景。九月未过,便已启程前往浮来山。

 

  我来到浮来山时,还是早上,心中挂念银杏树的盛景,未曾驻足观览便直奔定林寺去了。走进寺院,入眼而来的还是满目的苍翠,硕大的银杏古树如同一把擎天的巨伞,挂满了累累的白果和如玉的枝叶。

 

 

  说不失望那是假的,一直相信,人在世间莫名的与一些事物相见,或许是喜爱又或许是憎恨甚至产生深爱以至无法割舍,没有原因,也说不清缘由,这也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想想早上的急切倒也是魔怔了,见到了也就放下了。

 

 

  独自在寺中闲逛,腾然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仔细看过这间寺庙,往往是见到古树,上柱青香便已匆匆离去。人生是否总是这样匆匆而来,匆匆而去。除了从别人口中听说的盛景,从未关注过身边其他的景致。

 

  朱红的院墙,搭配着青翠的福竹,身处此院仿佛抬头间就看见屋上的神兽踏着如烟的白云,穿梭在澄澈的碧空之中。我站在院墙之下,看见了这座古寺用千年的日日月月活出的傲骨,将传承的宝藏藏于骨,将时光的磨砺现于身。没有一颗虔诚的心来拜见,它便将无价的瑰宝掩藏。

 

  顺着寺院向后游览,路上遇到一群虔诚的信徒和前来朝拜的僧人。闲来无事,我便随他们同游一程。途中一信徒笑称“今日游览,你能得见大师,想来也是佛缘很深呢!”我微笑点头未置可否,想来今日前来的也是那一庙的高僧吧。昔日寺中香火鼎盛,是否也有众多的高僧前来朝拜盛景呢?

 

  拜别高僧,带着一颗虔诚的心,走向山路。未曾匆匆的前进,却予了我另外的美景。精致的木桥架在一条清泉之上,温暖的阳光洒在水中,像是洒下一片片的碎金,几条大小不一的锦鲤用鱼鳍划出一个又一个的弧度。仙池盛景也不过如此,差的也只是那个偷下凡间的神仙妃子。

 

  留恋片刻继续前进,山路两旁长着些硕果累累的酸枣树,像一个个红色的宝石挂在树上逗引着来往游客的口水。一只路过的凤尾蝶带着绚丽的翅膀,左摇右摆的从我的面前划过。

 

  通向山门的道路两旁,还盛开着些许小花,两边的树林中隐约还能看到一两只啄木鸟、斑鸠像是同我打招呼一般在林中匆匆飞过,留下一两句回应。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虽未能见到盛传的美景,但是我却见到更美的景象。跨出山门,抬头望去万里无云,清风拂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