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凝小学实行人车分流 确保校园安全

2018-09-26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孙金娜

离校时两侧通道都为学生通道

入校时东西两侧通道人车分流

  大众网日照9月26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孙金娜 )为加强学校行人和车辆出入管理,建设文明、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保障校内交通安全,洪凝小学实行人车分流的措施。

  学校大门口专门安装了两个独立开关的电动门,开门时两电动门向中间收缩开启,形成一东一西两个通道。学生入校时东侧通道为成年人通道,该门口有两名保卫人员负责盘查、甄别、登记;西侧通道口为学生专用通道,入校时段只允许学生通过,该门口专门设有校车停靠点,乘坐校车到校的学生下车后,成一路纵队入校。离校时两侧通道全部为学生离校通道,教师错时离开,除随队教师外其他人不得出入。这样不仅保证了交通安全,同时杜绝了外来人员随学生队伍混入校园的可能。同时在学生入校时段,教师车辆一律不准穿过学生队伍或逼停学生路队,教师车辆必须通过环校路避开学生路队,绕行到西区停车位。

  洪凝小学师生已经形成人车分流规则意识,进出规范有序,安全得到了保障。原本的安全隐患,变成了校园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