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假期日照市交通运输平稳有序,发送旅客96.91万人次

2018-09-26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大众网日照9月26日讯(记者 孙瑜泽)中秋节假日期间,全市道路客运共发送乘客96.91万人次,日照市交通运输局突出安全和服务两大主题,严格市场监控,强化应急值守,为社会各界营造了安全畅通、便捷有序的运输环境,交通建设实现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运力保障到位,乘客出行有序

  中秋节假期道路运输有序畅通。一是班线客运(包含城乡公交)投放运力2675辆次,开行6536班次,加班81个、包车51个,发送乘客19.45万人次;二是城市公交投放车辆1954辆次,开行19629班次,运送乘客58.04万人次;三是出租汽车共投放4158辆次,发送19.42万人次。此外,市区公共自行车借车3.08万人次,骑行时间51.3万分钟,有效方便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抢抓施工机遇,工程推进顺利

  日照市幸福公路(不含干线公路)已开工项目50项,完成投资22.16亿元。其中市区重点工程厦门路正加速推进工程建设,完成投资4.2亿元(北延段完成投资4.1亿元,南延段完成投资1000万元),北京路、临沂路连通工程正在进行路基桥涵施工,岚山港南疏港路204国道至圣公山段完成投资2亿元。东港区已开工项目8项,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岚山区已开工项目13项,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莒县已开工项目12项,累计完成投资4.76亿元;五莲县已开工项目15项,累计完成投资7.1亿元。奎山综合客运站及配套工程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完成投资16.3亿元。长途客运站房、旅客过夜及司乘用房、室外总体及地下空间已完成现场消防验收、竣工验收,待规划验收通过后取得竣工验收报告;市政配套道路昆明路、天津路、长沙路及附属管廊已完成施工,正在推进竣工验收;项目配套绿化方面已完成部分乔木栽植,整体绿化提升工程近期开始。同步推进客运站运营筹备事宜,完善运营方案,推进汽车客运站筹备搬迁工作。

  市场监管到位,运输生产安全

  强化市场监管,重点对旅游客运和危险货物运输进行了检查,日照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人员全员上路,坚守执法岗位,采取流动巡查与固定检查相结合,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90余人次,检查各类车辆750余台次。督导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抓好隐患整改。督导汽车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行包检查等制度。加大对公路管养力度,重点对通往旅游景区的乡村道路进行排查,及时做好维护和保畅工作,极大方便了群众节日安全通行。

  服务优质快捷,应急值守到位

  运管机构现场办理包车牌发放手续,快查验、快登记、快发牌。开通现场售票、网上售票、自助售票等多种方式,客运站增设售票窗口和售票点、延长售票时间等优质措施,为广大乘客营造称心、舒心的乘车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