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宗光:把乡村记忆馆办成展示莒文化的窗口 把“丰收节”过成农民自己的节日

2018-09-23 19:32:00 来源:  作者: 平可心

莒县东莞镇赵家石河乡村记忆馆开馆仪式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在赵家石河村隆重开幕

副县长马宗光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 

前来观看的村民

舞狮

大众网日照9月23日讯记者 平可心)金色秋分,神州大地,硕果累累,瓜果飘香。9月23日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莒县东莞镇赵家石河乡村记忆馆开馆仪式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在赵家石河村隆重开幕,活动现场广大农民欢庆大丰收。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宗光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莒县,热爱莒县,走进莒县、投资莒县,让莒文化在活动中传承、交流、发扬,同时把乡村记忆馆办成展示莒文化的窗口,对外交流的平台,真正把“丰收节”过成咱们农民自己的节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莒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县城曾是春秋时期莒国都城所在地,“毋忘在莒”的典故就出在这里。莒县总人口112万,总面积1821平方公里,辖20个乡镇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区位优势明显,处于“一带一路”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鲁南临港产业带重要节点上近年来,莒县确立了“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冲刺全省中游水平、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的奋斗目标,围绕“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收绩、县城经济综合考核和全市科学发展观现场观摩连续3年列全市第一。

马宗光提到,自今年起,国家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农民的深切关怀。今天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庆祝丰收,交流文化的盛会,也是莒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莒县东莞镇历史渊远,土沃地广,是传统农业大镇。近年来,新发展了长城岭千亩优质桑园示范基地,桑园种植面积突破5200亩,被山东省丝绸协会授予“山东省桑蚕之乡”;新发展了月亮湾万亩油杏基地和海鹤崖优质黄桃基地,新规划武山果品示范基地2800亩、花泉果品示范基地3200亩,种植黄烟3500亩,中药材1万亩,果品2.3万亩,农业发展硕果累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