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普法宣讲进乡镇

2024-02-22 16:03:2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于志强 申珊

  大众网记者 于志强 通讯员 申珊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指导企业规范环境行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2月22日,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走进安庄镇开展普法宣讲进乡镇活动。

  宣讲会上,志愿者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城乡环境质量提升》为题,从企业常见的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分析、散乱污企业治理、环境信访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引用具体法条并结合丰富的现场检查经验,通过以案释法,有效提升了各企业单位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及处置环保问题的能力。

  “此次活动太及时了,让我们认识到环境体系的重要性,不符合环保法律规定的潜在后果,以及如何处理环境应急情况等,使我们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处理环保问题。”乡镇环保办主任深有感触地说。

  下一步,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将加大法律法规的培训力度,每月定期组织环保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乡镇环保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