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莒县峤山镇中心幼儿园“一师一游戏”录制活动开始了

2021-04-14 15:0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崇余 孙竹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许崇余 孙竹君 日照报道

  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对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交往能力,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为更好的实现幼儿在游戏中的学习和发展,以《指南》为引领,大力开展趣味游戏活动,立足“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以点带面推进游戏研究,2021年4月14日,莒县峤山镇中心幼儿园落实“一师一游戏”,打造百集《智娃游戏》视频资源录制活动开始了。

  首先是选游戏,教师通过级部教研,以指南为指导,选出符合本班幼儿年龄段经验和发展特点的游戏;接下来教师要精心设计游戏,包括游戏名称、游戏目的、游戏材料的投放等进行不断的研究探讨,通过一遍又一遍的试玩游戏,发现游戏过程中的缺点和问题,经过不断的改进,最终形成既符合幼儿年龄段经验和发展特点,又具有趣味性,能够让幼儿乐于并积极参与的游戏;最后是游戏录制并同步共享,游戏视频同步发到全镇教师群,教师共同学习,更好的实现游戏的价值。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幼儿园游戏”进行,让幼儿在自主、自由的游戏活动中获得更好的发展,是对每一位峤幼教师的基本要求,峤山镇中心幼儿园将继续引领教师们追随儿童,追随游戏,怀着一颗敬业之心与峤幼小智娃们一起成长,让游戏一直“有戏”,让师幼一直“入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