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洛河镇“帐篷书记”邴贻波:坚守岗位,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3-28 11: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7日讯(记者 李鹏林)近日来国内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莒县洛河镇派驻张宋社区前四墩坡村“第一书记”邴贻波却没有因此放松警惕,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他开始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用他的话说:“只要乡亲们健康安全,再苦也不怕,再累也值得!”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是今年洛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的硬任务3月11日下午,洛河镇召开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当前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立“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的“三保障”工作机制,彻底打响一场人居环境整治的“歼灭战”和“翻身仗”。

关于疫情防控这方面,我们现在主要针对境外输入做重点防控,村里实行‘党员分片’制度,一个党员分管一个片区,对省、市、县外来车辆做严格排查,确保乡亲们的健康安全。邴贻波说。

走进村里,记者看到,邴贻波正在带领着村里的乡亲们清理着门前的树木,为接下来铺设自来水管道做准备。当说起年前因人居环境整治而受伤的眼睛,这个朴实、敦厚的第一书记连忙摆手,“这些都是小事,不值当提。”邴贻波口中的“小事”并非如此,当时,邴贻波在修剪树枝时,被反弹出的枝条打入左眼,医院检查为眼膜划伤,若力度再重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我们村里自来水管道铺设、户户通、危房改造、卫生厕所全覆盖、美丽庭院、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都干得热火朝天,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乡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和目标,扎实干好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邴贻波说。

“第一书记”邴贻波和一顶帐篷的故事,是洛河镇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缩影,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在联防联控中争先锋,在宣传动员中打头阵,在排查摸底中做尖兵,把鲜红的党旗插在了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群众筑起了生命安全的铁壁铜墙。

下一步,洛河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农村环卫一体化、户户通、改厕、污水治理、危房改造、贫困户吃水、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加强镇村联动,做到互推互进,放大乘数效应,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全力描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