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多部门对全县学校食堂管理及校园周边市场安全开展联合检查整治

2018-08-18 2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818日讯(记者 徐延斌 通讯员 顾红霞 张兴振 王增太)为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净化校园周边市场安全环境,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按照《日照市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近日,莒县检察院、莒县教育局、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全县学校食堂管理及校园周边市场安全检查整治活动。

联合行动执法人员分成四个检查组,重点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商店、食品摊贩等进行拉网式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进货渠道、票据留存、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检查食堂管理是否规范、食品的来源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购进台账是否规范、食品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厨房环境是否卫生、防蝇防鼠设施是否到位,食堂账务是否公示;同时,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商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售卖三无食品及过期变质食品、水弹枪、水晶泥、“牙签弩”、激光笔等有危险隐患儿童玩具的行为,排查整治校园周边市场安全隐患,鼓励学生家长和消费者通过1231512331专线对涉及的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对符合立案条件的的立案查处,绝不姑息。并要求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和商店经营场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市场管理制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件发生,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为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