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严把质量 夯实责任

来源:日照国际海洋城   作者:   2016-01-05 17:09:00

海洋城将进一步加大植树造林、水利建设力度,打好林水会战攻坚战,全面建设魅力生态宜居海洋城。日照国际海洋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洪福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近年来,海洋城不断加大生态建设投入,完成植树造林近5000亩,森林覆盖率显著提高;投资7000余万元完成巨峰河治理、建设防潮堤、日照水库高效节水和水源基础设施建设等。今冬明春,海洋城将深入实施围绕绿色通道建设、水系扩绿、山体复绿、镇村兴绿、退耕还绿、岸线复绿的六大绿色工程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水系生态治理、小流域综合治理、防潮堤建设、农村饮水工程的五大重点水利工程
  该区计划投入1000万元在三年内完成造林3000亩,对竹子河、南店河两岸河堤进行绿化,镇驻地绿化率达35%以上,大力实施农田林网建设。投资5446万元建设各类水利工程45处,新增蓄供水能力20万方,新增节水灌溉面积5000亩,实施3处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农村饮水集中供水率达到80%,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全部达到三类以上水质,基本建成现代水网体系。
  充足的资金投入是各项工程顺利实施的关键。海洋城强化财政扶持力度,探索实行以奖代补、财政贴息等政策,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同时不断加大投入,统筹项目、资金等各类资源要素,整合涉农财政性资金、创新试行PPP等模式,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投入机制。
  打好林水大会战,要切实把责任落细落实。海洋城按照实化、细化、量化的原则,将林水会战纳入农业农村工作年度考核范畴,建立起政府规划管理、资金扶持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新机制,加强督导,严格考核,将林水会战的完成情况作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的依据。
  要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努力建设精品工程,确保会战项目高标准建设、长期收益。杨洪福表示,海洋城将科学规划实施,保证工作质量,力争实现治理一条河道、绿化两道河堤,加固一座水库、绿化一片库区,治理一个流域、改善一方生态的效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