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涛雒镇扎实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来源:日照海洋城   作者:   2015-12-22 09:18:00

近年来,涛雒镇立足沿海乡镇实际,组织各村大力发展水利事业,新建各类投资小、见效快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对原有的水利设施进行修复加固,为推进全镇农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自去年以来,该镇先后投资4757万元,开工建设各类水利工程40余处。新建海堤工程1190米;建设了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新建检测灾害观测站,安装了预警设施,可有效防御山洪灾害。对下元一村等2座小型水库及塘坝、蓄水池进行扩容加固,增加蓄水近7万方。大力实施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对29个村进行自来水改造,解决了2.75万居民及学生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建大口井、田间机井等近60眼,改善了近3000亩农田的灌溉条件。完善田间灌排工程设施,新建、修复灌排水渠5000余米;争引移民后期扶持项目2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