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文旅行业注入金融“活水” 日照“文旅富市贷”产品发布上线

2020-03-27 18: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李伟

产品发布和签约仪式现场

产品发布和签约仪式现场

文旅企业代表颁发授信牌

观众席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李伟)27日上午,日照“文旅富市贷”产品发布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信合广场办公楼举办。日照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正处级干部张堂修,省农信联社日照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德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学伟,东港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小星等领导出席会议。东港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秋河,各区县文旅局副局长,各区县农商行分管副行长及全市优秀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省农信联社日照审计中心业务指导协调服务科科长刘烽生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上,王秋河对“文旅富市贷”信贷产品进行介绍。他表示,“文旅富市贷”是一款贷款利率优惠,贷款额度宽松,借款、还款方式灵活并且贷款周期合理的信贷产品。“文旅富市贷”是农村商业银行为贯彻落实日照市“旅游富市”战略,提升日照市“阳光海岸”品牌影响力,支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全力满足文旅行业资金需求而推出的产品,将为助推全市文旅行业健康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见证下,市文旅局张堂修与省农信联社日照审计中心王学伟、东港区文旅局叶小星与东港农商银行王秋河先后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签订协议后,东港农商银行为符合条件的6家文旅企业代表颁发授信牌。签约仪式上,省农联信社日照审计中心马德勤和日照市文化旅游局张东先后发表致辞。
  本次签约仪式是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省农信联社日照审计中心支持全市文旅行业健康发展的一次强强联合,日照市四家农商银行将以此为契机,为推动全域文旅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大金融助力,开创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目前,东港区文旅局联合东港农商银行先行先试,下发关于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规划目标在2022年底前,投放不低于20亿元的信贷资金,扶持至少100 家文旅企业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根据东港区文旅事业实际,“文旅富市贷”贷款额度最高可贷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贷3年,担保方式包括采用信用、保证、抵质押等方式,优先采用“信e贷”“信e快贷”“家庭亲情贷”等办贷模式办理。
  另外,在贷款利率优惠、灵活用信方式和优先推荐政策等方面推出了优惠政策,疫情期间优先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经东港区文旅局推荐符合借款条件的客户在原有利率基础上下调 0.5%,最低可执行 6%。贷款一律采用“统一授信、随用随贷、循环使用”办理方式,自助用款还款。东港农商行建立“文旅富市贷”申贷绿色通道,实现优先评估、 优先授信、优先贷款,对符合“文旅富市贷”条件的,东港农商行联合东港区文旅局优先帮助协调办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