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公安分局:让“雷锋精神”在一线闪光

2020-03-05 20: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彭钰

日照路派出所与辽宁抚顺市望花区公安分局雷锋派出所签署学雷锋共建协议

为村民送去口罩

在火车站执勤

组织党员捐款

走访摸排

督导检查点工作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5日讯(记者 彭钰)“大姨,给你几个口罩吧。”2月13日,东港公安分局日照路派出所来到小古城村,主动向村内老年人及贫苦户发放口罩共计500余个。

  2020年1月16日,日照路派出所与辽宁抚顺市望花区公安分局雷锋派出所签署学雷锋共建协议,成为山东省第1家雷锋派出所“学雷锋”活动共建单位,也正式拉开了东港公安分局“学雷锋、做先锋”的大幕。

  融入日常工作,全警岗位学雷锋

  2020年,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东港公安民警、辅警聚焦港城、主动前往战“疫”前线,为“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东港公安分局民警、辅警主动帮联,深入一线。社区执勤、日常巡逻、走访摸排......尽可能为减轻基层派出所工作压力,督导各社区防疫工作有序、安全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港公安分局主动靠前协助一线防疫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对各检查点人员进出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用关心和关爱为他们筑起“防疫之墙”。

  “学习雷锋精神要立足岗位。”日照路派出所所长苏同尚说道。日照路派出所作为“学雷锋”活动共建单位,自上至下立足岗位,时刻谨记自己人民警察的身份。不仅是日照路派出所,东港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始终谨记,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

  为此,东港公安分局开展了“岗位创满意”活动。全局上下全力投入疫情防治工作,高度负责地履行好职责,做好检查站入口关、社会随访稳控关,扎实开展好流动人口摸排,严密社会面防控,确保社会稳定。

  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广泛倾听民意,以群众的呼声和要求推进东港公安工作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进一步深入推进社区警务和农村警务,深化警司联调、智慧推演等机制,积极推动构建集矛盾化解、治安防控、服务民生于一体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让群众满意在网格。

  面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类小案、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东港公安分局扎实推进“所队一体”,快破案、快追赃、压发案。而围绕影响民生的大案要案,以经侦、食药环侦等单位加大了侦办力度,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实际问题,东港公安分局深入企业单位、门店、商铺、项目工地等,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指导各单位做好环境消毒、进出管理等各项防护措施,及时消除疫情风险隐患,要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避免员工之间过度接触、聚集,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同时,征求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帮助研究解决措施,切实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联络员、信息员、服务员。

  针对户籍窗口人员密集、感染风险系数高的实际情况,推出户籍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预约办“,引导群众无接触式"刷脸办、掌上办、延期办"。实现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身份证自助办,远程服务网上办。

  对于急需办理户口、身份证和居住证的群众实行预约服务防止人员在户籍窗口聚集,户籍室“面对面"业务量同比下降95%以上。截至3月3日,共办理各类户籍业务1165件,办理居民身份证1351人、临时身份证101入,解答群众询2000余人次。

  典型示范带动,全警积极当先锋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也是雷锋精神中的重要一环,对此东港公安分局开展“岗位建功”活动。民警、辅警向雷锋学习,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开展“警务创新大赛”活动,不断通过学习丰富自己,通过工作提升自己。紧紧抓住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契机,推动警务创新。

  为做好“学习雷锋示范岗”建设工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东港公安分局将打造雷锋精神学习阵地、培育3学雷锋示范岗、每年选树“东港警营雷锋”典型,确保持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一次走访、一声问候、一份礼物、靠前一步……东港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把爱与关怀倾注其中,让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永不停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