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记录!秦楼街道后大洼村分楼!提前了俩月!

2018-06-18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卉

6月16日,秦楼街道后大洼村回迁安置分房现场人头攒动

工作人员现场写抽签号码

现场抽签紧锣密鼓的开展着

抽取完抓楼顺序号后在工作人员处登记并按手印

抽取老年房现场

下午两点,第一个村民顺利选房完毕

  大众网日照6月18日讯(记者 许卉 马坤鹏)“回家了,比计划提前了两个月!”6月16日,秦楼街道后大洼村回迁安置分房现场人头攒动,昔日邻居再次聚到一起,喜笑颜开。
  后大洼村自2015年7月28日实施拆迁改造,在广大居民的大力配合下,共拆除房屋634户。2016年3月份开工建设,安置楼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建成15栋,14.9万平方米安置楼。此次分房比计划提前2个月进行,这也成为是全区第一个比原计划提前交付的安置楼项目。本次分配共456户居民参与,其中老年房116户,正房340户。
  为确保这次安置楼分配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地保障被拆迁居民的权益,街道于6月份启动了安置楼分配工作,成立了由党工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政策咨询组、秩序维持组、分配监督组、分配引导组、财务核算组,严格按照拆迁安置补偿方案的规定分配安置楼,力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1号多层,高义兴,上前面选房。”下午两点,工作人员宣读好选房原则和现场秩序后,老年房选房工作准时开始,选房现场更是人潮涌动,有序排队选房的回迁户互相商议着自己中意的那套房子。
  “非常的幸运,能够第一个来选房,这样自己的选择空间会很大。”第一个选到房的高义兴选择了五楼带阁楼的房子,在工作人员那边做好登记后高兴地离开。
  选房号为最后一位的李照明在队伍中显得十分坦然,并没有因为选房号靠后而沮丧,并淡然的说到,能分到房子就十分知足。“我们分的房子无论在外观和装修都十分讲究,房子已经装修好了,基本可以拎包入住。”李照明在人群中静静地等候着。
  选房流程:
  此次交付的15栋1650套安置楼,首先由回迁户通过抓阄方式确定抓楼顺序号,之后二次抓阄确定选房号,下午及明天进行选房工作,今天下午先进行老年安置房选房工作,明天早晨7:00开始正房的选房工作。
  秦楼街道城中村改造最新进度:
  2016年以来,秦楼街道共建设安置楼12092套,回迁居民7个村4356户。街道打破村居行政界线,将街道内城中村根据地理位置、人文环境因素划分为6大片区,实行大片区改造。结合村情,梯次推进,截止到目前,全街道31个村已有27个村完成了拆迁任务。
  目前,冯家沟村、南王家村安置楼进入内外装修施工阶段,前大洼村安置楼主体建设已封顶,厉家庄子村、西碌碡沟村进入主体施工建设阶段。今年来已启动新合村、营子村等4个村安置楼建设。滕家村、前官庄村已完成招投标程序近期启动建设。荷疃村、巩家岭村、前团岭村正在进行安置区用地审批程序手续办理,计划今年内开工建设。
  秦楼街道今年将稳妥推进南王家村、冯家沟的回迁安置,加快北苗家村、董家滩、小孙家村等9个村分户楼分配工作;同时因地制宜,规划业态,全面启动已交付使用的沿街商业楼招租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