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石臼街道千名居民欢聚“林海” 畅享邻里一家亲

2018-06-16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文|张晓

视频|李宜辉

出席领导共同启动开幕仪式

东港区社区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升致辞

石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岩致辞

社区网格长、街长、楼长、志愿者们代表宣读上岗宣言

林海社区《社区公约三字经》表演

城市管理成果、社区文化品牌展,以及“四长”事迹展播,引的居民驻足

饭菜飘香“百家宴”

今年的邻居节可谓是形式更多样、内涵更丰富

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演

来自林海社区的书法老师孟庆新挥笔成墨,寄语社区发展美好未来

拿到奖品很开心

全民健身运动会、亲子趣味会活动开赛

“一乡一品进社区”活动同期开展 

  大众网日照6月16日讯(记者 张晓)6月16日上午,恰逢端午前夕,石臼街道林海社区小广场上传来阵阵歌声、飘来阵阵粽香。“城市有温度、社区更美好”2018石臼街道社区邻居节欢乐上演,千名石臼街道社区居民欢聚一堂,畅享邻里一家亲的幸福。

  上午9点,伴随着舞台上孩童们稚嫩又朗朗上口的《社区公约三字经》表演,2018石臼街道社区邻居节启动仪式举行。

  东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郭长亮,东港区社区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升,东港区文体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志娟,石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岩,石臼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李淑霞,大众网日照频道副站长李佩强出席启动仪式。

  王进升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说,邻里和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让城市有温度,东港区已连续6年举办邻居节活动,今年的邻居节可谓是形式更多样、内涵更丰富。

  赵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2018年是石臼街道的城市管理提升年,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的新形势、新背景下,石臼街道全员上岗、持续发力、直面不足、比学赶超,成为社会治理中的一支先锋力量。

  随后,几十余名社区网格长、街长、楼长、志愿者们代表宣读上岗宣言,伴着这群城市管理“中坚力量”铿锵有力的宣誓,领导共同按动活动启动球,“城市有温度、社区更美好”2018石臼街道社区邻居节正式拉开帷幕。

  舞台上气势恢宏的太极扇表演精彩开演,不远处飘来了阵阵粽叶香,走近去看,粽叶、糯米已准备齐全,居民们纷纷现场上演包粽子体验活动,聊一聊谁的技法娴熟,比一比谁包的最美观……活动现场成了一片欢乐、温馨的海洋。

  “我1998年搬到林海社区,在这里住了20年了,这几年社区变化很大,环境干净漂亮了,邻里更加和睦了,文体生活丰富,我们居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正在包粽子的社区居民李淑华跟记者感慨道。

  舞台上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演,趣味无穷的大圣归来、妩媚优雅的旗袍秀……颇受居民好评。舞台边,居民亲手包的粽子香气悠长,一旁“百家宴”也开席了,一张张桌子一字排开,热炒、凉拌、瓜果……30多道香味四溢的家常菜也热腾腾的端上了桌。

  据了解,这些饭菜都是社区居民亲手做的,人手一道的浓情饭菜吸引着居民争先品尝起来。饭菜飘香,传递着邻里间的和谐情,流淌着浓浓的幸福味道。

  “李阿姨,你做的这个凉拌菜真好吃,以后得多去你家‘蹭饭’啊。”“那太好了,我巴不得你们多来我家玩呢,我还有很多拿手菜,改天一定来我家常常我的手艺啊。”席间,居民王丽与居民李大娘热络的说笑,尽显佳节“合家欢”的其乐融融。

  热闹的活动现场,拉近了邻里情,热络了邻里心。本次石臼街道社区邻居节不仅是邻里间的一次端午节前的“聚会聚餐”,更是一场邻里和谐的文化与运动的盛宴。

  来自林海社区的书法老师孟庆新挥笔成墨,为居民带来了一次赏字学艺的文化体验,他用“城市有温度 社区更美好”寄语石臼街道的美好未来。

  一旁的东港区第八届全民健身暨石臼街道社区亲子趣味运动会也已活力开赛,“哎呀声”不断的指压板跳绳,刺激的背对背挤破气球,引来现场欢呼鼓劲声不断。

  活动现场,由日照市委农工办指导、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的“一乡一品进社区”活动同期开展,京东菜、齐鲁金菊、五莲小米和莒县丹参等一系列乡镇特产吸引居民驻足购买,热闹场面成为邻居节活动亮点之一。

  “这不是鲁豫市场吗,看看这干净整洁的面貌真上镜。”“这是我们小区的网格长小张呀,她人太好了,帮我们居民做了很多。”舞台一侧的城市管理成果、社区文化品牌展,以及“四长”事迹展播,引发了居民的讨论。图片展上展示的内容凝聚了全体石臼人的努力,是大家最熟悉的生活区和最熟知的“社区人”。

  浓浓粽香飘,悠悠邻里情。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前夕,石臼街道社区邻居节上演了一幕幕邻里一家亲的温暖瞬间,不仅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促进了社区生活的多彩和谐,更是将城市管理理念渗透进了活动的角角落落,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知和谐、爱家园。

  本次石臼街道社区邻居节是一场拉进邻里和谐的聚会,更是一场城市管理成果的庆功宴和新一轮城市管理的誓师大会,城市管理关乎每一个居民的切身生活,和谐的社区、亮丽的市容市貌人人有责。石臼街道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和谐邻里、幸福社区、美好家园,从我做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速交警支队岚山大队民警查获一购买假号牌嫌疑人

    警察核实车牌号与机动车行驶证

    6月10日10时50分许,正在沈海高速公路鲁苏界检查站执勤的日照支队高速岚山大队民警在对一辆苏G号牌的白色奔驰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机动车后备箱内另有两副机动车号牌。民警遂将其带至询问室询问,得知该机动车驾驶人通过联系路边小广告制作了两幅假号牌想躲避交通...[详细]

    06-12 13-06大众网
  • 穿越40年回到童年 日照两代童年不同样

    1.两代童年照片对比

    近日,山前小学为引领少年儿童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成就,组织开展了“我与爸妈比童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详细]

    06-14 18-06大众网
  • 新汶街道推动文化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

    文明乡村建设,是新泰市培树文明新风、推动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在新汶街道,“乡村文明行动”让街道18个村居变身美丽家园,营造出美好风尚。 [详细]

    06-16 10-06大众网
  • 昔日采煤塌陷区变身光伏发电示范基地 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15日上午,全省新媒体“行走新泰美丽乡村”媒体行走入曾经的采煤塌陷区,如今摇身变成光伏发电示范基地的翟镇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示范基地。 [详细]

    06-16 10-06大众网
  • 西张庄镇打造毛呢特色小镇 坚持产业立镇

    进入位于新泰市中部西张庄镇,第一眼就能见到巷头街道“泰山多彩毛呢小镇”的标志牌。西张庄镇的纺织产业发展,已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老牌的“全省重点纺织服装产业基地”,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已打造成为江北“毛呢纺织服装”第一品牌,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俄...[详细]

    06-16 10-06大众网
  • 日照8家电梯维保优秀单位受表彰

    近日,市质监局印发表彰通报,召开全市电梯安全维保工作会议,表彰日照西继电梯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为“2017年度电梯维保工作优秀单位”、胡耀宇等8名同志为“2017年度电梯维保工作优秀个人”。[详细]

    06-15 2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