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帮扶新篇章 东港区碧川源茶叶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

2022-01-05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伟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伟棋 日照报道
  12月31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区碧川源茶叶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该项目是日照街道实施产业帮扶、推动增收富民的生动实践,投产后预计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

  揭牌仪式现场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东港区总队队长李道勇,东港区区委常委仝桂良(挂职)东港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传欣,东港区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荣生道,日照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红,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建华,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日照街道后山前村工作组组长刘志宇参加仪式。

  日照街道后山前村工作组组长刘志宇做项目介绍
  仪式上,日照街道后山前村工作组组长刘志宇介绍合作社及项目情况。他说,日照绿雪芽茶场是一个建立四十年的茶厂,拥有丰富的种植经验,随着合作项目成立,将致力于打造成一个更优秀出色的茶叶专业合作社。

  随后,李道勇致辞。他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日照街道立足帮扶村实际,抓党建规范,选特色产业,办民生实事、解矛盾纠纷,帮扶村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村党组织全部实现了晋位提升,展现了驻村帮扶的初步成效。后山前村工作组指导村党支部领办了碧川源茶叶专业合作社,利用帮扶资金收购村内已经发展成熟的绿雪芽茶场,蹚出了一个“支部+合作社+基地+品牌方”四方协同、增收富民的新路子,也为东港区各工作组领办合作社、发展产业项目探索了崭新路径,提供了有益经验。

  揭牌现场

  现场签约
  最后,李道勇、王红共同为合作社揭牌,日照市东港区碧川源茶叶专业合作社与日照绿雪芽茶场进行了现场签约。

  茶园景色
  据合作社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可以实现项目当年落地、当年见效,预计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提供社会用工岗位20余个,为全村村民增产增收提供了广阔途径。项目揭牌,是日照街道后山前村工作组实施产业帮扶、推动增收富民的生动实践,也是日照市东港区各工作组经山历海、履职尽责的又一实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