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以5G科技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3-04-18 08:28: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潘俊宇

  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连日来,山东移动在省内率先启动700M频段5G基站建设,发挥700MHz广覆盖优势,为张家坪子这样有需求的农村热点地区建设5G网络,计划今年在五莲已完成340个700M频段5G基站建设,不断完善乡镇连续覆盖和农村热点覆盖,助力锦绣五莲建设,以5G科技为乡村振兴赋能。

  “以前我们村农产品的销售很有局限性,到处联系收购商,现在村里有了5G基站,可以在蔬菜、水果基地大棚和茶园里开直播,新鲜看得见,很受网友喜欢,张家坪子村农产品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了,单说茶叶,通过直播带货等渠道,我们村的茶叶销量比往年大概提升了20到30个百分点!”日照市国税局派驻五莲县叩关镇张家坪子村第一书记范连升说。

  在户部镇宋家村的樱桃大棚里记者看到,枝头的大樱桃已经慢慢变红,大棚内设有智能放风机,这是一种设施农业温室内部的环境管控终端。省时、精准、安全,可自动调节开关风口,依据棚内温度自动开关风口,也可遥控远程控制开关风口,使作物始终处于最优生长环境。山东移动的5G通信技术,让果农得以精准控制大棚内的温度、湿度等环境指标,达成果树生长的理想环境。

  下一步,山东移动将深入实施“数智乡村振兴计划”,积极推进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切实为助力齐鲁大地乡村振兴贡献移动力量。

初审编辑:吕海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