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5G“云上赏花” 助推智慧文旅产业发展

2023-04-18 08:28: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潘俊宇

  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近日,日照市五莲县中至镇后学庄村,十里桃花竞相绽放,将山坡染成粉红的天堂。游客市民穿梭花丛间,用手机留下最美瞬间。为了方便更多游客,五莲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山东移动五莲分公司联合开设“云上赏花”直播,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实时观赏烂漫春景。

  打开直播界面,随着手指划动,即可在手机屏幕上360度“无死角”欣赏满山的桃花,画面稳定不卡顿,游客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这就是山东移动5G与VR技术融合带来的绝佳观感体验。

  据山东移动五莲分公司副总经理黄震介绍,山东移动根据五莲文旅发展的需要,加快5G网络建设,在五莲山、九仙山等景区和诸多新兴网红打卡点建设5G网络,并通过5G与VR技术融合,促进VR景区、VR旅游直播、VR景区全景观赏等应用内容的不断创新,助力于建设新型智慧景区、智慧乡村旅游、智慧采摘园观览等。

  与此同时,5G+VR眼镜的应用,给游客带来更具视觉冲击力的观感体验,让游客可以通过手机看遍锦绣五莲,尽赏山城繁花,真正实现“游客不出门,赏遍五莲景”,为五莲文旅产业开辟新的发展模式和思路,助推全县智慧文旅产业的不断发展。

  近年来,山东移动积极配合景区进行5G+智慧景区升级建设,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多种先进信息技术应用,加强景区信息化系统建设,以融合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为核心,以应用业务系统建设为纽带,构建景区智慧生态监测、智慧景区服务、智慧酒店分析、三维实景建模和综合管理平台。利用5G技术拓展游客景区体验方式,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实现景区的统一规划,整合景区资源,提升景区整体形象和5G智慧化水平,促进景区环境、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吕海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