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线!日照市党史史志宣传教育融媒专题正式发布

2023-03-10 12:02: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镓宁 贾小亿 张曦文 日照报道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3月10日,“以史为鉴察往知来”日照市党史史志宣传教育融媒专题在大众网日照微信公众号、海报新闻平台上线发布。10日上午,“以史为鉴察往知来”日照市党史市志宣传教育融媒专题暨“党网记者讲党史”大众网日照分公司党支部“后浪”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大众网日照举行。

  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尹德满,副院长邱立玲,宣传教育科科长潘维胜,大众网日照负责人李佩强,网媒集团日照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丽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邱立玲为大众网记者代表授旗。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宣传教育科科长潘维胜与网媒集团日照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丽共同为大众网日照分公司党支部“后浪”宣讲团揭牌。

  “以史为鉴 察往知来”日照市党史史志宣传教育融媒专题以党史史志学习教育为主题,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大众网日照开设。专题结合党史史志研究工作重点,整合汇总日照党史历史进程中的精神财富,包括“悦读党史”“奋斗之路”“史话日照”“方志日照”“跨越时空 对话英雄”“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述说振兴之路”七个子栏目。

  其中“悦读党史”栏目主要刊发日照党史重要事件、党史人物和红色故事等;“奋斗之路”栏目刊发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日照地区重要历史经验;“史话日照”刊发史话日照专家访谈文稿,梳理日照历史文化发展脉络;“跨越时空对话”刊发“跨越时空对话英雄”日照党史系列短视频及图文;“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刊发12篇党史学习教育场馆文章;“述说振兴之路”刊发脱贫攻坚口述史,讲述脱贫攻坚故事。目前,专题各个子栏目均已刊发首期报道。

  专题各栏目从不同角度入手,选取不同方式传播日照红色文化,寓教于史,寓鉴于文,融史料性、知识性、教育性、可读性于一体。专题上线发布后,市民、网友可在大众网日照微信公众号下拉菜单中,点击“学党史”进入专题,也可在海报新闻客户端日照板块点击轮播首图进入专题。此外,专题还将在海报新闻客户端日照政务板块进行置顶,方便市民网友全天候进入学习。

  此次专题的开设,是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联合大众网日照进行党史史志宣教工作的全新探索。专题上线后,将借力大众网日照微信公众号、海报新闻客户端平台,持续传播日照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延伸历史触角,为市民、网友提供学习党史史志、了解党史史志的新媒体途径,助推红色资源“活”起来。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下一步,大众网日照也将继续发挥自身的队伍优势、渠道优势、平台优势,联合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进一步通力合作,助力红色基因的赓续,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的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为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