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高质量完成绿博会通信保障工作,为绿博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2023-04-17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俊宇

  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毛淑娟 日照报道

  4月15日,第六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为高质量完成绿博会的通信保障工作,日照移动公司成立通信保障组,提前筹备、精细部署、全流程做好网络保障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为绿博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为提升绿博会期间移动用户手机网络感知,日照移动组建专业保障队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需求对接,提前对涉及的主会场、展厅等重点区域开展摸底测试、隐患排查,优化调整周边通信基站35个,新建45G基站3处,扩容小区33个,开通应急通信车1台。制定专业周密通信保障方案并安排维护和优化人员实时进行监控保障。

  绿博会期间日照移动针对主会场、各展厅、场馆等人流聚集区域安排5人测试队伍实时进行业务测试,前后端联合对网络进行调整优化,确保移动45G网络性能最优,现场测试5G网络下行速率达到1076M,上行速率达到143M,移动手机用户感知良好。

  下一步,日照移动将持续推进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对相关产业的赋能,持续为日照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信息科技支撑。

初审编辑:吕海丽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