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移动莒县分公司:激发青春活力打造“青春筑梦”团青品牌

2022-05-10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俊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毛淑娟 日照报道

  青年,是企业的未来与希望。日照移动莒县分公司团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优势,以落实“和格行动,青年先行”主题活动为契机,建优团青服务品牌,引领青年员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助力公司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搭建学习的平台,做团员青年的思想领路人

  “作为团支部的工作者,我们要扎实推进团支部的各项团青工作,为公司党支部输送优秀人才,培养合格的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王静静说。

  自从担任莒县分公司团支部书记以来,王静静把抓好团员青年的日常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每周开展“青年大学习”,培养青年员工主动学习,学用结合。根据年轻人的心理,将原来的“班前学习”改成“班前拓展”,早会前创新性开展多样式的拓展训练活动,让大家在游戏互动中增强团队凝聚力。她还在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等关键时间节点,组织青年员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开展“廉政书画”作品展等活动,让青年员工的思想得到洗礼,引导优秀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快速成长,让团员青年真正成为党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

  组建青年突击队,攻坚项目最前线

  5G远程手术,是新型信息通信技术与医疗技术的创新应用,能够加速远程医疗发展、降低患者医疗成本,对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具有重要意义。手术要求通过机器人精准复现远端医生手术动作,准确到达手术部位并完成对病灶的精准切除,对网络的时延抖动与稳定性要求非常高。

  莒县人民医院联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开展“5G+远程手术”,日照移动莒县分公司青年突击队队员史发钊配合此次的技术支撑和现场勘察工作,从签订意向书到手术直播只有1天的时间,在短时间完成组网双路由、PTN专线+5G设备双保护、互联网点对点直播的调试、测试挑战非常大。由于此项技术在莒县首次应用在医疗系统,从现场布线的布排到设备放置的角度都要分毫不差,既要保证手术过程中网络的流畅、现场无菌环境的保持,又要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不干扰主治大夫的发挥,事无巨细都要考虑到。保障前一天,史发钊通过与院方、地市支撑同事沟通、调测,凌晨2:00完成调试工作。手术当天,5G测试延时20ms左右,专线延时7ms左右,保障工作验收合格。

  打造“青春筑梦”团青品牌,做“青”字号品牌代言人

  “不接听陌生电话、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向可疑账户转账,一定要注意,天上不会掉馅饼。”在莒县同心社区,身穿红色马甲的移动青年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用通俗易懂的讲解、配上内容详细的宣传单页,耐心给居民讲解目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和防范技巧,提醒社区居民不接听陌生电话、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向可疑账户转账。面对老年人,志愿者有针对性的讲解许多专门针对老年人诈骗的案例,手把手协助部分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开通防骚扰短信拦截、辅导智能手机使用。社区管理员说,“移动公司的志愿者经常在社区开展这类宣传活动,居民的防诈意识都很高。”

  长期以来,日照移动莒县分公司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形成了“青春筑梦”团青品牌,培育出集团“满意100优秀班组”、省级青年文明号、“振兴路营业厅青年文明号”。日照移动莒县分公司围绕扶贫、反诈、办实事等社会热点,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参与爱心公益助学、反诈电信宣传、爱老助老、关爱残疾人、关爱未成年人等系列公益活动,发挥青年先锋作用,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

  日照移动莒县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与企业同发展、共成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擦亮青年文明号等“青”字号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