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丨日照边检民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2-01-08 17: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俊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金建丞 日照报道

  1月5日,是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

  像往常一样,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日照边检站港区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穿戴好防护服,顶着刺骨的寒风奔赴码头,实地监护离港外轮缓缓驶出泊位。

  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防输入”疫情形势,驻守日照港的100余名移民管理警察接续作战,慎终如始践行着“守一道门,护一座城”的庄严承诺。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日照边检站将全体执勤民警划分为若干个独立作战单元,每个作战单元均实施“统一上勤、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闭环勤务模式,执勤民警全天候对港区外轮和上下轮人员进行视频巡查、现场检查,防范和打击违规上下轮、违规出入境等事件案件,筑牢防范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

  执勤一队副队长夏雍博介绍:“由于实行闭环勤务,整队同志不是在上勤就是在隔离,很多人都长时间不能回家。”虽然辛苦,但大家劲头很足,“这是我们的光荣职责!”

  “今天我们邀请到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为大家作规范化疫情防控讲解,同志们要认真听、认真记,有不足及时改正!”据该站边检处处长宋立介绍,他们还经常性地开展疫情防控教育,重点针对一线执勤民警日常防护、相关场所消毒工作、隔离区域设置要求等方面,及时把上级要求和健康知识送到基层一线,为执勤民警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口岸管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日照边检站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确保了口岸通关安全顺畅。去年以来,该站先后检查出入境(港)船舶3000余艘次、人员5万余人次,牵头开展口岸多警种联合净港专项行动,查获一批违规涉港案件,为全力以赴防风险、战疫情、促发展贡献了边检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