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加快5G基站建设 营造良好“新基建”发展环境

2020-07-22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7月22日,山东省召开5G基站建设与应用场景专题调度会,此次会议,日照市在日照大厦设立分会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抢抓新基建战略机遇,日照市积极完善5G发展政策体系,全面统筹5G网络建设,成立5G推进工作专班,并在山东省5G非试点城市中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日照市加快5G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全面梳理了5G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

  截至目前,日照市已改造5G铁塔1200个,建设5G基站862个,开通5G基站751个,累计完成5G建设投资3.57亿元。

  会议指出,当前,日照市始终把5G应用作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结合产业特点,积极推动5G技术与钢铁、汽车、医疗等重点行业融合创新,先后成立了8个5G创新应用试验基地,200多家企业与运营商达成了5G应用合作协议。

  面对5G基站“进场难”“高租金”“高电价”等突出问题,日照市建立清单制督办体系,压实区县责任;免费开放公共资源,规范审批流程;大力推动电力直供,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

  下一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以项目为抓手,加大5G基站建设力度,推进5G规模化商用,落实电价优惠和资源开放等政策,持续营造良好5G“新基建”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