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移动莒县分公司党支部多措并举织密党建和经营“一张网”

2019-06-18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18日讯 日照移动莒县分公司党支部深入落实1+3+X”党支部工作模式,网格化落地党建工作,多措并举推动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显性化,凝聚党政工团形成合力,织密党建和生产经营“一张网”。

一是引领多元共治,网格融合深度化。以1+3+X”党支部工作模式为抓手,将党建与网格建设深度融合,开展网络党员结对帮扶,选取9名党员骨干,根据业务特点、工作性质,与发展相对落后的网格及新入格人员进行工作指导和帮助。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推动党员关注责任区域,落实各项任务工作,做到党员先知道、先发现、先讨论、先行动。

二是用好活动载体,作用发挥放大化。充分发挥“头雁作用”。通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成果”活动,激励党员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吃苦,助力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打造自有品牌,党建活动特色化。党支部打造“不忘初心,使命必达”党建品牌,通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开展常态化攻坚,践行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攀登”精神。党支部倡导“一名党员一面旗”理念,严格“4+1”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围绕党员“四个合格”设立基础管理分,同时将党员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创新创优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情况,纳入党员激励积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内生动力,不断推动党员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四是党建共建互促,助力扶贫精准化。党支部与扶贫包联村开展党建共建,共享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倾注更多资源,加大村里基础网络和宽带网络的建设和覆盖,实现全村移动4G深度覆盖,联合打造移动电视村,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让贫困户尽快搭上“互联网快车”,助力脱贫攻坚战。党支部还通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义务劳动、马拉松护航、“蓝色梦想”助学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多触点履行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