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说教育|(18) 日照小学生作文《我的爸爸》,现在的娃娃都太有才

2019-06-17 11: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孩子眼中,爸爸是个“光头强” 

 孩子眼中的“宇宙无敌翻脸王” 

 一句“我爱你,爸爸”简单却很感人 

对啊,爸爸就是我们身边的超级英雄 

 你对爸爸充满崇拜之情呀 

 爸爸职业特殊,希望你原谅他的“言而无信”

编者按: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日照这座小城,各类学校300多所,这里有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灵魂的工程师”;有无数天真烂漫、志存高远的孩子?;还有承载着“诗和远方”的校园……大众网日照频道即日起开设“‘平’说教育”报道专栏,草根视角、麻辣评说,记录追梦路上的筑梦人,为幸福完整的教育事业打Call!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7日讯(记者 陈平平 )“我的家里有个人很酷,三头六臂刀枪不入,他的手掌也有一点粗,牵着我学会了走路……” 小时候爸爸在你眼中是什么样子的? 超人、光头强、宇宙无敌翻脸王……来看看日照小学生的“逆天”作文《我的爸爸》。

  嗯,对,现在的娃娃是真有才。在孩子们眼睛里,爸爸是警察,可他总是“言而无信”,因为有更重要的工作在等着爸爸。这个孩子的爸爸是公务员,孩子说他是“光头强”,摘下假发,在灯光下,头顶光脱脱、亮堂堂。还有的孩子说,爸爸是家里的开心果,他和妈妈身边的超人。

  小时候,你觉得爸爸无所不能,就像超人一样守护我们。可是直到有一天,你发现,你们之间有了分歧、隔阂、甚至变得有点冷漠。也许你复制了父亲身上的那一点固执,时常在他面前口是心非,假装坚强和无所谓。

  但父亲确是那个无论你做错什么,依然会站在你的身后保护你的男人,风风雨雨,撑起偌大一个家庭。所以,请别介意他的臭脾气,用你们之间的方式说一句“节日快乐,老爸”“爸爸,我爱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